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2023

03/17

15:34

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关于进一步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提质扩容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商贸流通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增强限上企业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带动作用,为此我市实情,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提质扩容工作的通知》。

二、《通知》提出了哪些政策举措?

《通知》提出了3个方面政策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联席工作机制,对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进行任务分解,定期分析研判消费市场变化,研究制定新政策新举措。

二是加强政策落实,研究制定《拉萨市促进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发展奖励办法(试行)》,对企业零售额增幅达到目标要求给予奖励。开展“促流通扩消费竞赛季”销售大比拼活动,此次竞赛季与以往不同的是,市政府投入940万元,通过消费竞赛的形式,引导企业开展让利优惠等多种促销活动,对销售增幅、增量符合要求的企业进行奖励,在惠及消费者的同时,帮助商贸企业快速走出疫情影响。

三是举办促消费活动,研究出台了《拉萨市“幸福拉萨·悦享消费”促进消费系列举措总体方案》以及正在制定的补充方案等,将契合各类节庆日,拟开展消费券送不停、汽车下乡、家电下乡、夏日美食节等多种促消费活动。同时,逐步培育发展“早市”“夜市”等新消费场景,丰富消费市场多元化供给,确保消费市场繁荣稳定。

此外,《通知》还就相关任务分解、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