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建设

2023

05/17

09:25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堆龙德庆区“德吉藏家”文旅提升改造项目将于7月底完工

相关链接:


图为“德吉藏家”文旅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杨璐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为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提升旅游品质,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进一步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需求,今年4月25日,中央、自治区共投入约3000万元资金,正式启动了堆龙德庆区“德吉藏家”文旅提升改造项目,据悉,该项目将于7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8月全面恢复运营。

“德吉藏家”精品民宿位于香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区,目前共有140余间客房,于2018年5月运营,是在堆龙德庆区波玛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础上打造的,集民俗体验、特色餐饮、观光游览和休闲购物等于一体。“德吉藏家”文旅提升改造项目改造范围为整个二期民宿区以及旅游接待中心。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砌筑、粉饰,民宿室内装修、地下管网施工等。“本项目建设工期为100天,现阶段施工人员达100人,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该项目施工方经理熊云强说。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二期102间民宿、接待中心全面提升改造,新建水中舞台、灯光秀广场、藏式篝火体验广场、藏地文化展示馆、8间林卡屋。同时,还将把此前闲置的9栋藏式小院改造为包含21间独栋民宿,配套建设地暖、汤池等,可提供藏医药康养服务。

堆龙德庆区吉雄谷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晓丽说:“我们将通过水系景观、室内外装修、民宿改造等对‘德吉藏家’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打造成具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游客到来,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

“德吉藏家”文旅项目自运营以来,已累计为波玛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00户415名群众分红180余万元,其中2022年营业收入达386万元,分红68.88万元,同时,“德吉藏家”项目在2022年解决本地25名村民就业。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