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建设

2023

05/15

09:46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布达拉宫广场周边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有序开展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为了提升布达拉宫广场周边绿化景观效果,增加色彩层次性和吸引力,今年2月起,市园林局在布达拉宫广场周边实施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

5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布达拉宫广场北侧绿化景观带,看到绿草如茵,乔木、灌木分布错落有致,不同颜色的彩叶灌木以祥云图案的样式将景观带分割成几个花岛,整体风格简洁大方。

布达拉宫广场周边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于今年2月16日进场施工,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培育,栽植的月季、海棠、丁香、紫叶李等乔灌木相继迎来花期,鲜艳美丽的花朵次第开放,形成了美丽的城市道路景观带。

施工员祁发明说:“广场北侧结合布达拉宫人文、艺术、生态和环境等特点,以雪松为主背景,配置小叶紫叶李、红宝石海棠、树状月季、丁香球等乔灌木,层次分明,呈现出流畅的线型景观效果。”

随后,记者走进广场南侧,工人们正在进行喷灌管道的安装和铺设。接下来还将完善广场内部人行道路系统,增加通达性和游赏性,多方位展现布达拉宫历史风貌。此外,施工方还对现状植被、乔木进行了保留和养护,增加了下垫面植物配置,形成多彩绿化空间的视觉观感。

“广场南侧的土建工作包括道路铺设、管道回填、游步道放线等;绿化方面正在进行整地、施肥、种植土回填等工作。为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施工,我们共安排工人168人、各类机械30余台。”施工人员郭永成说。

布达拉宫广场位于北京中路,该路段是贯通我市东西部交通主干道之一,每天往来的车辆穿梭不断。为持续提升沿线绿化景观效果,施工方清理了长势不好的原生草坪和地被,抢抓春夏季绿化有利时机,混播高羊茅、紫羊茅、黑麦草以及早熟禾等草籽。“我们现在正在清理原有的草坪,因为原来的草坪杂草丛生、秃斑严重,两三天内能清理完成。”工人李占统说。

据了解,改造提升后的布达拉宫广场展现的是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其中以乔、灌木作为稳定骨架树种,结合多种耐寒耐旱的观赏地被,并以青草铺地、多色砾石点缀,彰显浓厚文化氛围,塑造三季有花、冬季有景的长效混合型绿化景观。

“现阶段已完成广场北侧植物的配置栽植,完成总工程量的50%,广场南侧正在有序进行施工、整地、施肥、栽植等工作。接下来,我们会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如期完工。”现场负责人李文龙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