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建设 / 重大建设项目审批

2021

03/23

15:5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十三五”期间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近日,记者在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我市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谋划实施了一批事关长远、影响深远的重大项目,完善形成市级领导抓重点项目、部门和县(区)具体负责,重点项目专班统筹协调的责任制度,建立落实“一月一调度、一月一上报、一月一督进、一季一总结”的项目调度机制,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拉林、泽贡高等级公路建成通车,羊八井至那曲、拉萨至日喀则高等级公路加快建设,与毗邻城市道路交通进入“高速”时代。建成近百公里的绕城快速干线。新增农村公路2586公里,行政村通达率、乡镇客车覆盖率达到100%。中心城区面积达到303平方公里。市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打通32条城市“断头路”,新建停车位2万个。建成全区首条城市综合管廊,天然气管网实现主城区全覆盖。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4.6万套,实施农牧区危房改造2695户。

据了解,2020年以来,我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战疫情、稳增长的重要举措,80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77个,开复工率达96.3%,较往年提高15个百分点,年度完成投资143亿元,为投资稳定增长提供重要支撑,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3%,其中民间投资增长21.2%,有力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