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2021

09/14

09:46

来源:

市发改委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解读:《拉萨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拉政办发〔202124),以下简称《通知》),现就《通知》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市政府办公室决定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牵头研究制定了本《通知》。

二、决策依据

根据国务院、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要求,以及《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拉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拉政办发〔202050 号)精神,结合拉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际,下发本通知。

三、出台背景

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拉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推进力度,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四、重要举措

《通知》从联席会议主要职能、成员单位、工作制度、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相关要求。

一是联席会议主要职能。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拉萨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研究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计划和方案;统筹协调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难点工作,研究解决优化营商重大问题;督促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明确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负责人、职能科室、联络员,设立联席会议召集人,明确了联席会议办公室及职能职责。

三是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建立了季度例会制度、会商制度、联络员制度、考评通报问责制度等四项联席会议制度,并对每项制度作出具体规定。

四是工作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工作责任分工,主动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工作,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和联络员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