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 / 援藏信息

2023

10/10

10:41

来源:

江苏援藏微信公众号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泰州市摄影家镜头中的“深情泰州 大美曲水”摄影展

相关链接:

 言

曲水县,隶属拉萨市,地处西藏腹地,被雅鲁藏布江中游北岸的拉萨河下游环抱。这里的海拔平均3600米,山川壮丽,河流湍急,文化多元,历史悠久,被誉为"拉萨之肺"。曲水,藏语古称"吉麦",意为"河流交汇之邦"。这个与江苏泰州有着4000余公里距离的地方,却因情而结缘。一条条蜿蜒的援藏路,传递着江苏对西藏的深深情谊。三十年来,一批批泰州援藏干部,以"缺氧不缺信仰,艰苦不怕吃苦"的坚定信念,接力传递着对雪域高原的深情厚意。他们在曲水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孕育着美丽曲水的希望。

八月曲水,正值早秋,群山环绕,色彩斑斓。根据泰州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联等部门组织泰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天民、副主席杨进勇、《泰州日报》社摄影记者方雨婷赴藏采风。摄影家们以最佳视角最美镜头精准捕捉了曲水的壮丽画卷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凝炼展示了我市对口支援曲水的丰硕成果和深情厚意。

文艺是时代号角,文艺为时代立传。此次摄影展,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和市文艺指导中心承办,定名为“苏拉一家亲 泰曲心连心——泰州市摄影家镜头中的‘深情泰州 大美曲水’摄影展”,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些优秀摄影作品,进一步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让泰州与曲水的友谊长存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之间;进一步激发两地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担当精神与豪迈激情。

(摄影展于10月7日——13日在泰州市政府主楼东中庭展出,泰州市摄影家协会公众号同步线上展览)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