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信息

2022

12/19

10:04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出具我区第一张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相关链接:

12月16日,拉萨市出具了我区第一张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B证)。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实现畜产品从生产到餐桌的全程溯源,不仅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更标志着我区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步入信息化时代。

“以前买肉不知道来源是哪里,现在只要扫一下码就可以查询肉的来源,买着很放心,吃着很安心。”正在拉萨净土牦牛肉直营店买肉的市民达娃巴珠说。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动物防疫检疫信息化水平,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零跑路”的服务目标,2022年我国开始在海南、西藏全省(自治区)范围内开展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已在74个县区出具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B证)2万余张。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兽医局二级主任科员卓玛拉姆介绍:“2022年我区全面启用‘西藏牧运通’和‘三标合一追溯体系’,改变了原来一头牲畜耳朵上多个标识或无标识的情况,实现了畜牧业从养殖到屠宰出栏全链条监管。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加强数字农业西藏智慧兽医建设,进一步推广使用‘西藏智慧兽医 西藏牧运通’,加强养殖环节兽药等投入品监管,持续实施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乔浩宇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