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信息

2021

08/18

10:1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全力为市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核酸检测服务

图为工作人员在为市民进行咽拭子采集。拉萨融媒记者 余洋洋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余洋洋)我市核酸检测效率如何?能否满足群众需求?为此,记者实地探访了拉萨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

16日下午,在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记者通过扫描健康码、检测体温后,来到位于发热门诊区域的核酸检测点,此时,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已经按照一米线距离,排起了两列队伍,旁边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引导,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记者在现场看到,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核酸检测点分为挂号缴费、条码打印、咽拭子采样三个区域,其中咽拭子采样根据目前需求暂设两个窗口。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从广州来拉萨旅游的沈超带着儿子前来做核酸检测,经过挂号缴费、打印条码后,沈超来到采样室。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将棉签伸进沈超口中,在咽后壁转了一圈,便熟练地将棉签转移至装有细胞保存液的采集管里拧紧密封,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

“我和儿子明天坐飞机返回广州,所以今天来做个核酸检测,下午排队的人也不算多,整个过程也比较快,做的时候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一切都很顺利。”沈超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自8月16日起,拉萨市人民医院将核酸检测点由位于市中心的老院区搬迁至位于城关区蔡公堂街道书山路的中心院区,核酸检测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9:00-12:30,下午15:30-17:30。完成采样后,市民在24小时内可通过核酸检测点自助服务机打印报告,也可以通过扫描并关注“国务院客户端”进行结果查询。

“为了避免拉萨市人民医院老院区就诊患者和核酸检测人员聚集,减少感染风险,从8月16日起,我们启用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核酸检测点,利用中心院区优质的空间和场地条件,为市民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拉萨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树学说,“下一步,我们也会根据核酸检测需求的增减,动态调整和配置检测的窗口和采样人员的数量,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