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扶贫救助 / 医疗救助

2021

03/22

11:3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待遇进一步提升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额提高至60万元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上了解到,为继续减轻参保职工医疗费用负担,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已由原来的8万元提高至60万元。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尼玛普芝说:“当前,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待遇得到进一步提升。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病种从原有的20种扩至49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原来的8万元提高至60万元。对个人仍有难以负担的,自付部分将按照‘一事一议’原则通过医疗救助资金‘兜底’解决。”

据介绍,我市遵循保留险种、保障待遇、统一管理、降低成本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实现参保同步登记、基金合并运行,统一征缴管理和监督管理,经办服务实现一体化,确保了职工生育保险待遇不变,制度可持续。

目前,我市8县(区)医保局、3个功能园区医保经办机构以及48家定点医疗机构已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一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一单制结算”模式,同时简化了以往申请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繁杂手续。

“在我市现有医疗保障制度的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切实增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尼玛普芝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