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新闻发布会

2023

05/25

14:21

来源:

市政府新闻办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媒体见面会

相关链接:

2023年525日,拉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拉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媒体见面会媒体见面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景平主持,拉萨市团市委副书记曹伟向大家介绍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及项目培育情况,陈雷、边巴次仁、刘委昕、斯曲卓玛、李莎莎5名优秀志愿者代表与各位媒体记者朋友进行交流。

何景平: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好。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参加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拉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媒体见面会,我是今天媒体见面会主持人何景平。参加此次媒体见面会的媒体有:中央及自治区主要媒体和拉萨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朋友们。

今天,我们邀请到拉萨市团市委副书记曹伟向大家介绍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及项目培育情况,同时,邀请到陈雷、边巴次仁、刘委昕、斯曲卓玛、李莎莎5名优秀志愿者代表与各位媒体记者朋友进行面对面交流。

下面,请曹伟同志向各位记者朋友介绍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及项目培育情况。

曹伟: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大家好!

近年来,团拉萨市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充分发挥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职能作用,推动拉萨青年志愿服务不断创新发展。我们坚持优化完善志愿服务制度机制和工作体系实现志愿者注册申请、招募管理、星级评定和项目发布、活动组织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全流程管理目前,依托“志愿汇”平台建立4365人的青年志愿者信息库常态化指导25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推动8个县区全部建立青年志愿者协会,协会建立至少1支直属服务队并依托重点节日、扶智帮困、生态环保等方面常态化开展品牌活动,动员各级团组织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学和中职学校中建立青年志愿服务队,构建了覆盖完善的拉萨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体系。

擦亮青年志愿行动品牌。持续实施共青团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小青稞青年志愿者品牌在扶智帮困、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大型赛会等各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鼓励志愿者进社区、走基层开展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以疫情防控为例,在2022年疫情,共有25家企业和公益团队捐赠物资用于防疫,传递了对防疫青年志愿者的关心关爱,生动诠释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防疫青年志愿者深受鼓舞,表示为了守护群众平安健康而努力。

培育志愿服务特色项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设计和培育出一批社会反响好、常态有序的项目。打造“恩海学堂”项目服务拉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恩惠苑社区青少年,累计吸引西部计划和社会志愿者300余人次参与,开展服务110余次,项目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返乡大学生“雨滴”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的公益助学“雨滴课堂”,走到乡村走进村民心中。去年2月份寒假期间,在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仲达村,激情满满的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课、做辅导、玩游戏。寒假课堂结束时,村民自发给志愿者献哈达,孩子给志愿者送零食,村委和村民让团队负责人边巴次仁给市青志协带个话,“感谢组织助学活动,希望今后还能继续开展”。暖心的小礼物和话语也激励着志愿者们坚守这个约定,到了8月暑期,志愿者们再次来到村里开展了为期14天的暑期公益助学课堂。今年也将持续践行这个约定。

完善志愿者激励保障制度。我们制定出台了“拉萨市小青稞志愿服务时长激励办法”,推动落实志愿服务时长登记制度,经统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长同比增长40%设置星级志愿者兑换制度,为星级志愿者分级兑换志愿服务文创产品,在制度推出之后,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频率同比增长30%通过一系列的奖励制度机制,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得到提高,服务质量得到保障,受到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交流学习借鉴内地先进志愿服务经验,结合拉萨发展需求,探索新时代拉萨特色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路径持续实施“青春志愿 基层建功”行动,努力培养一支拉萨青年志愿服务人才队伍,培育一批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选树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引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融入基层治理,服务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何景平:感谢曹伟同志的介绍。下面,请曹伟同志介绍我们优秀志愿者代表基本情况,各位志愿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曹伟:今年也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的20周年。20年来,有1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雪域高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他们有的在服务期满后选择留在拉萨,继续传承志愿服务理念,希望为拉萨改革发展稳定多贡献一点自己力量,也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好评。在此,也向20年来把青春挥洒在雪域高原的所有志愿者致敬,他们中西部计划基层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有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市直和县区青年志愿者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参加今天见面会的有: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获奖团队雨滴公益团队代表边巴次仁、第十届拉萨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团队拉萨市青年志愿救援队代表陈雷,第11届拉萨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获奖者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刘委昕、堆龙德庆区年度优秀青年创业奖获奖者仁慈玛女性健康公益团队队长斯曲卓玛、全市优秀共青团员林周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西部计划志愿者李莎莎。下面由5位青年志愿者为大家介绍和分享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

边巴次仁: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我是雨滴计划公益团队负责人边巴次仁!很高兴与大家见面。首先,借此机会,我代表“雨滴计划公益团队”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雨滴计划公益团队”的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投身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奉献自己微博之力,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和想做的事。进入大学后,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充实感和成就感,也渐渐地萌发了组建大学生公益团队的念头,目的是让更多愿意参与公益活动的西藏籍大学生加入进来,形成合力,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奉献力量。于是,经过努力,成立了“雨滴计划公益团队”,并坚持开展公益活动至今。

下面,我向大家简要介绍我的志愿者工作经历。2014年,我考进了华东理工大学。进入大学后,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中深刻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充实感、快乐感和幸福感。渐渐地,我便有了组建一个西藏籍大学生组成的公益团队,投身家乡公益事业的念头。为组建好公益团队,我加入了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青志协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努力,2017年创立了 “雨滴计划公益团队”,并在助学、普法宣传公益路上始终坚定前行,从未放弃。多年来,我和我的公益团队成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爱的触角延伸到西藏的街巷村庄。截至目前,团队累计招募一千余名青年志愿者,他们都是来自国内不同大学的西藏籍学生,服务活动覆盖拉萨、山南、那曲、林芝、日喀则等地我们志愿服务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助学、二是普法宣传。在助学方面,我们将目光投向了社区与乡村,近几年随着国家“双减”政策的落实,为了减轻家长们在孩子学习方面的压力,在社区开设公益助学班,重点是辅导孩子们的家庭作业,同时也在寒暑假前往乡村开展公益助学活动。我们认为,只有为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力,我们做的一切才有意义。

我还记得在做普法宣传的时候,由于农牧民法律意识相对薄弱,我们平时会对接当地村委会开展一些农牧民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活动,从而讲解一些常识性的法律法规,另外还会提供一些基础性钱财借条模板等,通过这些常识性的宣传,我们的活动也逐渐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有时候当我们的志愿者在学校时,偶尔也会接到农牧民咨询法律问题的电话。

通过这些年的坚持,我和我的志愿服务团队为公益事业付出了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志愿服务是我始终不变的热爱,在前进的路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会一直坚定不移地坚持我的志愿服务。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公益事业更需要一群人的支持。一群人的力量同样也是渺小的,爱心的凝聚,更需要全社会的接力在这里,我也呼吁全社会关心关注志愿服务,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新西藏凝聚更大力量!谢谢!

陈雷: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我是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救援队队长陈雷,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救援队,是由21名本地公益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由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授旗、授牌成立的专业公益救援队。青年志愿救援队自成立以来,引导和激励青年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不断地在社会救援活动中提升团队的互助意识和专业水平,紧跟时代步伐,真正展现西藏本土青年志愿救援服务能力,助力形成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面貌。现阶段队伍总人数114人,自2021年成立以来,组织志愿应急救援服务活动57场次,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681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3314.3小时。

“急救”志愿者看似平凡,他们平日里,是公务员、企业员工、是医务人员、是退役士兵,是与你擦肩而过的普通人,但急救常识却与每个公民的生活息息相关,“防患于未然”才能“生存于然”。志愿救援队在危机未来临前传播专业的急救常识,在危机来临时是守护每个生命的“使者”。我团队亦秉持着志愿精神,默默诠释人间大爱。

救援队积极做好培训宣讲,为村民群众、青年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法等急救常识培训和实操活动。期间,发放急救包1000余个、捐赠生活用品价值5.3万余元、发放急救宣传册1000余册、诊疗服务420余人次。

我想大家遇到危险、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我们的人民警察,军人,其实我们还有民间公益救援组织。这样的组织就活跃在你我的身边,他们是由一群热爱公益救援事业的人、热爱生活的人、具有各个领域专业救援技能的人组成。救援队成立以来,共参与各类救援行动10余次,参与救援人数130人次,受助人员25人。

我认为志愿救援服务不能停留在防和救的层面,更多地参与到社会的各类公益事业中。青年志愿救援队还积极参与学雷锋、红色教育、救援宣传、消防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队员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拉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救援队,一直致力于探索和完善志愿救援服务机制,以军事化的标准严格管理队伍,鼓励队员用实际行动扶助他人,奉献社会,弘扬志愿精神。同时进一步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政策教育,引导队员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跟时代步伐,在党的领导下“做一切可做之事,做一切能做之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谢谢!

刘委昕:大家好!我是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刘委昕,现服务于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很荣幸在此交流。本科期间,我曾担任海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连续四年担任班长,曾在国务院港澳办实习锻炼,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四年的服务工作经历让我坚定了毕业到西部奉献青春的信念,于是我主动选择来到美丽的雪域高原,作为海大第24届研支团团长,和队员们一道在三尺讲台传授新知,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疫情后,我们在拉萨团市委、海大团委指导下,给支教工作按下了“加速键”,在上好基本课程之余,运行“在日光城听海”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推动海大资源对接支教学校和社区,积极参与支教团的沟通与学习,对18年以来的系列做法,进行总结梳理,将藏族青少年价值观培养融入海洋科普课程,创新课程设置魅力海洋、大海往事、时政聚焦、海洋古生物漫谈等选修课,组织云端有信海上来、心愿小屋、海陆辩论赛等活动,设置藏海书角、小海领学员等,以众多引领性科普工作构建起“海味思政课”体系,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东部西部对接的新颖多样活动,增强教育感染力和教育实效,服务拉萨教育综合改革,在日光城听海项目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14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金奖。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开启新的奋斗路,我们必坚定信念,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心一意做满分支教、全心全意做关爱服务,投入到更加火热的基层奋斗中!谢谢!

斯曲卓玛:大家好,我叫斯曲卓玛,1996年出生于当雄县牧区,从小和奶奶一起成长,毕业于西藏农牧学院。现在担任西藏仁慈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一名防艾志愿者,我也组织开展更多关于西藏女性健康公益项目。

大学新生军训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了学长学姐宣讲艾滋病知识,我才知道西藏竟然也有艾滋病,为了家乡青年一代的健康,我选择加入防艾宣讲小组,开启我八年的志愿服务生涯。2016年10月,同伴正式成立西藏农牧学院健康服务协会,开始在校内宣讲以艾滋病为主的各类常见传染疾病,在世界艾滋病日、禁毒日等节点林芝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校外文艺演出活动,包括高中、初中、养老院、孤儿院、巴宜广场等地点。在此过程中慢慢了解当地老百姓的对于健康常识的真正需求,也感受到了农牧区女性对健康常识的缺乏,从而开始针对性地学习各种以家庭教育、女性健康为主的专业知识,2017年正式加入西藏自治区防艾协会,参加专业培训,并成为一名在校防艾志愿者此外,健康服务协会每年联合西藏防艾协会和拉萨市城关区疾控中心开展寒暑假大学生下乡文艺活动,以小品、相声、演讲等更加直观的形式给老百姓宣讲以预防艾滋病、包虫病、结核病为主的健康常识和家庭教育2018年5月组织14名当雄户籍在校大学生,“唐古拉爱心小组”第一届大学生健康宣讲下乡活动,在8月开始当雄县八个乡镇宣讲,此次宣讲覆盖人群超过5000余人,目前活动连续开展了三届,总覆盖人群超过15000余人,2023年1月开始在短视频平台分享女性健康知识,目前已达到285万余的播放量,后面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开展健康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为女性健康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毕业后回到当雄县异地搬迁居住点堆龙德庆区桑木村东嘎祥和苑社区,在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每年开展各种健康宣讲活动,包括女性健康、家庭教育、三减三健等内容,同时随同堆龙德庆区团委、妇联等在堆龙的各个乡镇街道宣讲健康常识,获得社区最美志愿者称号,并加入堆龙德庆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注册青年志愿者。一路走来,让我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意义,作为来自牧区偏远山区的孩子,接触基层百姓更有亲切感,所以每次宣讲完相关知识,我喜欢跟现场的乡亲们交流,聆听她们的故事。其实我觉得基层老百姓就是生活的百科书,能让我学到很多,这些不仅可以作为宣讲时的例子,还能用在自己的生活中,我想这也是志愿服务带给我的收获。在2021年初,获得了中国生殖健康协会生殖健康讲师资格,同时在社会培训机构的邀请下,在当雄县各村镇宣讲女性健康和家庭教育内容,覆盖人群超过2000人。

参与志愿服务八年以来,我从一个社恐女孩蜕变为一名创业者,志愿服务不光是服务他人,也是成就更好的自己。今后我将用更加专业的知识宣传女性健康,为创造幸福家园而不断努力!在此也呼吁广大青年朋友加入志愿服务,最后感谢团市委创造这样的机会,也感谢一路以来支持和帮助我的所有人!谢谢!

李莎莎: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我是西部计划志愿者李莎莎,2021年6月从哈尔滨广厦学院毕业,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从遥远的黑龙江省来到祖国的西南边陲,为深入基层,我向西藏项目办和拉萨市项目办提出赴基层工作的申请,目前服务于拉萨市林周县团委至今,已在共青团林周县委员会工作1年9个月有余。

自选择参加西部计划以来,我个人有困惑也有失落,但在团市委的鼓励和支持下,我个人内心得到升华,在县区服务中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团结同志,以身作则,作为林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的组长,带领林周县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志愿者们为建设美丽林周奉献自己的力量,挥洒自己的汗水。记得当时初入西藏,因高原反应,我整夜整夜地睡不着,但我坚信“当你对脚下这片土地越来越有感觉时,你对高原反应就越来越没有感觉”的信念可以克服任何困难,我从那时就下定决心,要在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有限时间里,身体力行地服务好社会,尽全力奉献自己的爱给林周,生活条件艰苦我不怕,精神生活的充实更让我向往。一年多来,从刚开始认识、了解志愿服务,到策划、参加志愿服务,从第一次宣传民族团结志愿服务活动,到身体力行地参与到疫情防控、扶智帮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我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越走越深,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能带给我不同的体验,一次一次的志愿服务让我逐渐意识到了光荣的志愿者”所表达的含义,我渴望能带给这里的青少年更多。

参加西部计划已快接近两年,回首两年来的种种,还是会发自内心的开心,两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这段经历让我学会了很多,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就是我最大的收获,感谢团西藏自治区委、团拉萨市委、团林周县委给我服务基层的机会,也感谢两年前选择西部计划的我,做了最正确的决定,我相信这两年的经历将会成为我人生中一段不可磨灭的痕迹,让我变成更好的我。谢谢!

曹伟: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勉励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我们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能够通过媒体朋友的妙笔生花广泛传播好,展现拉萨市青年志愿者风采,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加入我们,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在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新时代拉萨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何景平:谢谢曹伟同志的介绍和各位代表的发言。下面,进入记者提问环节,请各位记者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提问请举手示意,提问时请报所属新闻机构。          

西藏日报社记者:陈雷你好,请问您为什么选择做应急救援志愿者,初心是什么?谢谢。

陈雷:谢谢您的提问。08年汶川地震,看到那么多参与救援的军人和救援队员,我就在想有没有可能,我们也做一支民间救援队,在遇到灾害的时候能救更多的人,这就是做救援最初的想法。所以我选择做一名应急救援志愿者,我希望通过志愿者这个身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宣传防灾减灾、逃生避险、急救科普,这就能让更多的人受益,能让更多的人在遇到这些情况的时候有自救和互救能力。做公益救援后,家人一开始不理解,但在后面慢慢地经历过一些事情,他们也慢慢开始理解我、支持我,这也让我开始专心做好公益救援、做好志愿服务、做好一名应急救援志愿者。谢谢!

何景平:感谢陈雷同志的回答,请继续提问。

拉萨融媒体中心记者:斯曲卓玛你好,请问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又是如何克服的?谢谢。

斯曲卓玛:谢谢您的提问。在下乡宣讲健康知识的时候,因为说到艾滋病,就会谈到两性的问题,这时就会被村里的中老年人误会,被年轻人嘲笑。刚开始有点不知所措,最后慢慢学会换个角度、换个方向来分享。比如:18年带领健康宣讲志愿服务队下乡,来到了桑木搬迁点,队里有一个女孩在宣传如何预防艾滋病,有一个大爷直接辱骂她,甚至让她下台,她不知所措,最后一直在哭,不理解大爷的所作所为,她跟我说我们好心做志愿服务,他却当众辱骂!那时候我让大家都聚过来,说我们每天努力奋斗,为了什么,台下传来了很多问答,我说是不是为了幸福?都默认了。然后我问如果你或者家人身体都不健康,会不会幸福?以此类推,我说了健康的重要性,说了我们前来宣讲的目的,再开始讲预防艾滋病常识,大家都能安静地听我们讲,最后我们散开收拾场地时,大爷买了一壶甜茶,过来跟我们道歉。最后这件事和平解决了。谢谢!

何景平:感谢斯曲卓玛同志的回答,请继续提问。

新华社记者:李莎莎你好,请问您觉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应该具备哪些品质?谢谢。

李莎莎:谢谢您的提问。在我最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在大学的时候,那时的我认为只要我参加志愿服务便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直到我参加西部计划组织参与公益助学、生态环保等活动,近两年的志愿服务让我意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一是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作为志愿者要有“送人瑰玫手留余香”的乐观心态,要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自己的兴趣爱好,才能用乐观的心态去感染服务对象,引导他们走出困境。二是有大局观和团队精神,团队精神的核心是协同合作,最高境界是全体成员目标一致的向心力、凝聚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般都是有组织的公益活动,要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三是要平等待人、尊重他人。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以最亲近的最平等的态度对待服务对象。同时,志愿者应该做到尊重组织、尊重同伴,尊重服务对象的人格,尊重服务对象的隐私。

以上这些是我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些经历和心得,也是我认为一名优秀志愿者所要具备的品质。谢谢!

何景平:感谢李莎莎同志的回答,请继续提问。

中新社记者:刘委昕你好,请问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您有什么收获与成长?谢谢。

刘委昕: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当代青年: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把社会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在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我参与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是在本科毕业后研究生就读前,用一年的时间来西部、到基层服务,把有字之书的学习和无字之书的锻炼结合起来。我和队员们在这一年的教学工作之余开展海味思政课,一边海洋科普一边思政引导,把我们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和海大优质的课程资源对接到服务学校、服务社区的教育提升中。在这些活动里,通过给孩子们讲课、和孩子们交流,我们了解当地孩子的成长发展需求,关心孩子们对长大、对知识、对远方的憧憬和向往,用我们自己的知识和经历为他们拨开迷雾、指引前进,调整我们的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争取做出更好服务。在这个服务-复盘-更好服务的过程中,我感到一种在学校里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时从未感受到的奇妙的收获感。我是教初中政治的,在讲课的时候我会就着课本知识点去拓展讲一些课外知识,像是中国发展成就、社会新闻热点、国际风云变化之类的,引导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而且孩子们都很听得进去,下了课还会追着我讨论,我想在这个过程中,课程思政不仅打开了孩子们的视野、提升了信心,更是涵养了家国情怀、提升了民族自豪、培育了国际视野,一点课堂小创新带来的效果大提升是我从未体验过的实践体验,可能这就是那种奇妙的收获感的来源在经历了这些锻炼后,我大抵是多了几分志愿服务实践后的从容淡定,和将来投入到更多地为人民服务工作中的底气自信,我也会在剩下的支教生活和接下来的求学生涯、工作岁月中再接再厉,不断用奋斗绘就亮丽的青春画卷,谢谢。

何景平:感谢刘委昕同志的回答,请继续提问。

中国西藏网:边巴次仁你好,请问是什么信念让你一直坚持做志愿服务?未来在志愿服务方面有什么计划?

边巴次仁:我坚持做志愿服务的原因是我热爱做这个事情,在做志愿服务时我能切身感受到自身的使命和价值。同时,在去乡村开展公益助学的过程中,我对教育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深化,使我深深地爱上了志愿服务这件事,我也希望带动更多雪域有志青年投身到家乡发展中。未来如果条件允许,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全职公益人,我想把志愿服务做成事业,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创造祖国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谢谢!

何景平:感谢边巴次仁同志的回答。刚才,新闻发言人和我们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介绍了我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和个人等情况,并就各位记者和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了回答。在此,感谢新闻发言人和我们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的介绍,同时,衷心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群众。今天的媒体见面会到此结束。接下来,有需要进一步了解的记者朋友,可以同我们新闻发言人和志愿者代表进行现场交流采访,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