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美景图库

2022

04/19

11:10

来源:

西藏商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夜·拉萨

相关链接:

拉萨,素有“日光城”的美誉。仔细想来,我们居住的每一座城市大概都有AB面,就如同一张唱片的正反两面,演绎着不同节奏的乐曲。如果说,炽烈的阳光、热闹的八廓街是拉萨的A面;那么,月色朦胧的布达拉宫、拉萨河两岸的流光溢彩则是它的B面。跟随镜头,我们赏夜去。

夜游拉萨,首先要等待一场日落。傍晚的八廓街,人们漫步在落日余晖中,闲适安逸。八廓街上的建筑物,投射出各自的光影,人们追逐斑驳光影,等待夜幕的降临。穿过宇拓路向西,进入布达拉宫广场,月光下的布达拉宫隐去了白日的金碧辉煌,呈现出一种朦胧婉约之美,引得游人争相留影。

近年来,拉萨致力于打造城市夜景,拉萨河两岸的流光溢彩也成为人们追捧的亮丽风景。以纳金大桥为起点,我们缓缓向西行走,拉萨河两岸灯火闪烁,点缀着人们的幸福生活。此时此刻,南山公园成了观赏拉萨夜景的最佳位置,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湖畔公园的莲花灯璀璨绽放,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

柳梧大桥宛若一条银河横跨两岸,连接着拉萨城区与拉萨高新区,显得生机盎然。瞧!不远处则是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频频出镜的“网红桥”——和美连心桥位于中华文化公园,桥上设有观景台,远眺是拉萨河两岸优美风景,尽收眼底的是波光粼粼的拉萨河,可谓是又一个赏夜景的好去处。公园还有拉萨河景观灯、健身步道、凉亭等休闲与景观于一体的公共设施及生态景观,可以满足市民亲水、散步、健身锻炼等需求。

夜晚从来都不缺故事,拉萨亦是如此。万家灯火时,“日光城”便有了不一样的城市气息……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