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11/02

09:4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交通、交警部门联合出击 专项打击非法营运车辆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左晓萌)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排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拉萨交通执法大队科学部署,在娘热路、八一路、林廓南路等路段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营运车辆。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登记,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虽然一些非法营运车辆司机警觉意识强,甚至还与其他车辆交换乘客,但这些都没有逃过民警的“法眼”。

不少非法营运车辆经常在机场与市区之间来回接送乘客,每趟载客5至6名,由于这些车辆大多保险不齐全,不仅无法保障乘客人身安全,而且影响客运班车市场正常秩序。民警们通过熟练掌握非法营运车辆司机的行车路线,科学部署、精心设置卡点,采取交通、交警联动机制,前堵后截,查获数起非法营运车辆,现场民警对司机进行教育并作出相应处罚。

在整治非法营运车辆的同时,民警将交通安全宣传融入整治工作中,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的危害,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安全文明出行。“我没有双证,不该在网约平台接单,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不要非法营运,要守法经营做文明交通参与者。”非法营运车辆司机张某在被民警查处后后悔地说。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郊保卫大队三级警长旦增罗布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娘热南路检查点共查处三起非法营运车辆,再次呼吁广大市民主动抵制、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下一步,拉萨交警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并将加大对非法客运违法行为的宣教力度,引导市民自觉摒弃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交通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