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8/07

11:5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发挥检验检测支撑引领作用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检验检测领域专项执法行动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仁卓玛)为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支撑引领作用,助推拉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住建局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核查我市各类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管理体系是否有效运行,检测过程、检测质量、检测行为是否有效管理,是否存在超期、超范围检测,是否存在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抽查检测报告和对应的检测原始记录是否完整规范等。同时,执法人员针对性宣传《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督促检验检测机构积极增强法律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检验检测行为。

此次共检查15家检验检测机构,检查中发现存在档案资料不齐全、记录不规范等6个方面的问题。执法人员督促企业对照问题,查漏补缺,整改到位;查处1起涉嫌出具不实检验检测报告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食品及相关产品、建筑建材、机动车检验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监管,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增强我市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