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8/28

09:5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旅游发展局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链接: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拆卸牌匾。拉萨融媒记者 次仁卓嘎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仁卓嘎)日前,市旅游发展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旅游市场开展了联合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西藏中国旅行社、西藏西措旅行社有限公司检查旅行社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诱导消费、不签订旅游合同、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等行为。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位于罗堆中路的西藏象藏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经营地址为山南市,由于该公司还未取得拉萨市范围内的经营许可,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在取得相关资质变更手续后,再正常营业。并现场没收了西藏象藏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的名称牌匾。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亚宾馆、刚坚拉萨饭店检查星级宾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合法合规,客房、厨房卫生是否达标等情况,并督促各大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出行旅客接待入住等工作。

“此次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个别涉旅企业存在不规范签订旅游合同现象,以及虽然有应急预案,但是缺乏应急演练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整治、坚决杜绝旅游市场各类违规行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市场环境。”市旅游发展局行业管理科负责人次多说。

据悉,为确保第三季度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截至8月25日,市旅游发展局在8月内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0次,调解矛盾纠纷40次;检查涉旅企业52家,其中A级景区(点)5家,星级宾馆(饭店)19家,旅行社28家,检查旅游团队7个、导游7名,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处罚旅行社1家、罚款金额5000元。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