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5/04

09:39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文明办联合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营造文明交通形象

相关链接:

图为交警为市民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拉萨融媒记者次央卓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大索朗曲珍)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为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强化文明交通意识,近日,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联合交警在我市部分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现场警示教育工作。

记者在江苏路与林廓东路十字路口看到,交通劝导志愿者正在对未佩戴头盔、共享单车超载、闯红灯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并现场组织观看典型交通事故教育警示片,教育引导市民认真吸取警示片中的事故教训,提高文明交通意识,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市民马先生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认识到电动车不按规定导线行驶、不戴头盔、逆行,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以后出行一定佩戴头盔,不超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记者在江苏路与康昂多路丁字路口看到志愿者在耐心地引导不戴头盔、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市民。“我今天刚来到拉萨旅游,想回酒店,手机又没电,就跟朋友一起搭了共享单车,恰巧被文明交通劝导员撞见进行现场教育。我也在这里呼吁大家,骑行电动车不能超载,必须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者。”游客李文说。

下一步,我市将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交通规则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记者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习惯,推动形成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文明形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