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5/31

09:3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1至4月:拉萨城市空气质量名列全国第一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党世友)近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了2023年4月和1至4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1至4月,在168个重点城市中,拉萨市城市空气质量名列第一。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美丽幸福西藏提供了坚实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孙先龙介绍说:“在今年深入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中,我们严格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控,35蒸吨及以下供热及生产燃煤锅炉建设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孙先龙说,“目前,《拉萨市机动车排污监管平台(二期)》《拉萨市大气污染状况调查与溯源研究》项目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

据介绍,拉萨市机动车固定式遥感监测平台一期建成投用后,二期、三期项目也将扎实推进。此外,我市还通过强化移动源污染治理工作,完成全市11家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和84758辆车次机动车尾气检测,初检合格率为93.3%。

孙先龙说:“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我们将开展城市大气污染物来源解析、迁移规律研究,加强大气空气质量监测预警,强化拉萨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严格燃煤治理和燃煤锅炉治理管控,全面推进城区去煤化。”

根据工作安排,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强化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监管力度,严格规范机动车尾气检测程序,严厉打击检测数据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此外,该局还将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持续开展2023年度机动车路检路查工作,严厉打击机动车“冒黑烟”不达标上路行为。截至目前,我市已检查柴油车330辆、查处尾气不达标上路行驶车辆25辆。制定印发《拉萨市强化臭氧污染防控工作方案》,以包装印刷、油品储运销、家具制造、机动车维修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推进挥发性有机物、臭氧污染协同治理。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