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5/29

09:52

来源:

西藏商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考试中心启用 提高考试公正性,缩短网约车驾驶员取得从业资格证时间

相关链接:

考生正在考试。文/图记者 张雪芳

西藏商报(记者张雪芳)近日,由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建的拉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考试中心正式启用。首批申请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的考生参加了考试,其中网约车全国公共考试46人合格,网约车拉萨区域考试36人合格。

当日14时40分,考生们拿着准考证、身份证陆续排队进场,电子设备等一律禁止带进考场。15时整,考生通过电脑刷身份证准时进入考场,然后坐在电脑前,输入身份证信息开始答题。

“考生通过电脑登录拉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考试系统,选择考试科目即可开始考试。”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从业维修管理科工作人员卓玛介绍,考试科目为网约车全国公共考试和网约车拉萨区域考试,每科考试时间50分钟,考试题目均为选择题和判断题,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出租汽车相关法律法规、出租汽车安全运营知识、出租汽车服务标准规范、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暂行管理办法、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出租汽车质量服务信誉考核办法、国家出租汽车相关法律法规等。每科考试总分50分,考生每科考试成绩40分(包含40分)以上为合格。

李晓东是参加第一场考试的考生,也是全场第一个交卷的考生,他在进入考场不到20分钟就提交了答卷,电脑立刻出现考试成绩。他的网约车拉萨区域考试成绩为50分,网约车全国公共考试成绩为49分,考试合格。“太快了,我第一张试卷还没有做完,旁边的考生就提交答卷了,而且成绩合格,太厉害了。”挨着李晓东的一位考生说道。

据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介绍,5月26日起,拉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考试中心正式启用。考生考试过后,电脑自动阅卷,当场出成绩,工作人员两个工作日即可印制网络预约从业资格证。以前是纸质考试,工作人员需要经过印卷、装订、考试发卷、人工阅卷、打印证书等程序,实施无纸化考试既环保节能,大大提高考试效率和精度,又可以通过电子设备和网络等手段实现在线答题和考试,方便考生参加考试和管理考试。重要的是无纸化考试可以通过考试系统来进行考试管理和监控,提高考试的公正性和可靠性。

截至目前,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共审批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运营服务许可证,分别为帮邦行网约车平台公司、首汽约车平台公司、牦牛出行平台公司、顺道出行平台公司、安安用车平台公司、T3出行平台公司、滴滴出行平台公司、万顺叫车平台公司。据悉,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共组织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考试140余场,办理网络预约从业资格证2500余人,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1300余辆。

据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拉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考试中心可一次性同时容纳40人参加考试,考试时间可根据考生需求制定。所有网络预约从业资格证考试人员可通过无纸化考试,大大提高考试效率,规避考试风险,考试更加透明化,缩短网约车驾驶员取得从业资格证时间。

下一步,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无纸化考试改革,不断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办理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的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