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5/15

09:46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民族歌舞《拉萨情》江苏巡演圆满完成

相关链接:

图为在演出现场,拉萨市各县(区)艺术团表演的节目《拉啦脱贫之路》。(市委宣传部供图)

拉萨融媒讯(记者凃琼)近日,由中共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拉萨市委宣传部、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以及拉萨市文化局承办的民族特色歌舞节目《拉萨情》江苏巡演活动先后在江苏南京、镇江、泰州、苏州对口援藏城市圆满完成4场演出,江苏人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艺术盛宴。

此次巡演活动是拉萨市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又一项重要工作,是宣传推动拉萨文旅发展的又一个重要举措,是加强拉萨与援藏省市文化交流的又一次深度合作,是助力拉萨基层文艺文化学习借鉴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演出现场4800余人观看,通过江苏、西藏两地各媒体平台广泛传播,目前仅网络点击量就超50万次。

感恩中央深切关怀

党中央作出对口支援西藏的战略决策以来,江苏省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全方位支援拉萨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苏拉两地广泛、密集开展各领域、多层次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极大地增进了两地人民情谊。

《拉萨情》特别邀请历任援藏干部人才、道德模范、属地机关干部以及居民群众代表观看,感恩中央深切关怀、感恩援藏鱼水之情。

江苏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徐国平观看完演出后说:“《拉萨情》在泰州的精彩演出,让我仿佛又回到了拉萨。援藏期间,我深深感受到了藏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巡演必将进一步促进民族文化交流。苏拉一家亲,泰曲一家亲!”

展示拉萨风情特色

整场演出分为《远古拉萨》《醇香拉萨》《幸福拉萨》三大篇章,10个节目构成,演绎了古韵藏戏的魅力,经典曲目的妙音和现代时尚的动感,一个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拉萨,幸福的各族儿女,栩栩如生地跃然眼前。

在南京,慕名而来的南京市民为演员献上洁白的哈达;在镇江,受邀观演的援藏干部人才触情挥泪;在泰州,求学的西藏籍大学生看到来自家乡的演出满怀激动并喝彩;在苏州,当地旅游推介人士受邀观看演出并向潜在客户推介拉萨旅游资源……巡演所到之处,观众与节目主背景合影,通过收藏演出节目单等方式表达对高原题材歌舞节目的由衷热爱。

诚邀四海宾朋来拉

拉萨市以“投资西藏、首选拉萨”的热情与豪迈,特别邀请在苏企业家、乡绅名流等观演,巡回放映招商引资宣传片《奔赴》,精心制作推介折页,充分展现相关政策举措、营商环境优化、服企助企成效,唱响两地经贸发展故事,诚挚邀请每一名有意向投资兴业者和旅游观光者的到来。

“蓝天、白云、雪山、草原是我向往的西藏,《拉萨情》给了我说走就走的理由。”苏州市民张女士看完动情地说。

浓浓拉萨情,切切和美意,拉萨欢迎八方来客来欣赏大美风光,来感受拉萨人的真善美。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