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3/24

09:3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拉萨千家万户”2023年大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王慧参加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拉萨市结合“四联四包”工作机制,以2023年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和隆重纪念“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为节点,以“宣讲+文艺+卫生+志愿服务”的形式,于3月23日在尼木县塔荣镇恩泽居委会全面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拉萨千家万户”2023年大宣讲活动。

活动在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尼木县白面具藏戏《扎西雪巴》中拉开序幕,随后歌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小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群口相声《颂新生》、舞蹈《羌塘情》等14个节目轮番上演。歌曲《哈达献给新时代》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今天,文艺工作者们来到我们村,用我们老百姓喜欢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尼木落细落实,精彩的节目也丰富了我们的日常文化生活,希望他们多来演出。”塔荣镇恩泽居委会居民格桑罗布说。

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紧锣密鼓地开展。宣讲中,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格桑次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从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各项重大工作部署要求等维度,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宣讲结合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并运用居民群众身边发生的生动鲜活的事例及具体翔实的数据进行讲解,深入透彻、通俗易懂、逻辑严谨、思想深刻,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

“我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更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地抓党建、促基层能力提升,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搭乘乡村振兴的‘顺风车’,尽自己应尽的力量,为老百姓做出一些实事。”基层宣讲员普啦说。

这几年,尼木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田野乡间一栋栋崭新民居、一条条整洁的道路向人们展示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成果。格桑次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享受政策条件、新建房屋政策、房屋提升改造、实施标准四个方面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政策,让群众对建成后的房屋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并对宅基地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就群众关心的具体事宜进行了逐一解答。

与此同时,科普宣传、问诊送药、拍摄全家福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居委会里热闹开展。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发扬雷锋精神,认真为每一位老年人开展测量血压、听诊心肺和检查血糖等常规检查,叮嘱大家要注意锻炼身体、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该活动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免费的健康检查与咨询服务,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天这个活动开展得特别好,我们听了宣讲、看了表演,还免费拍摄了全家福、进行了健康检查,也深刻感悟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今后也会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中。”老人次仁说。

活动现场,市委统战部还开展了民族团结宣传活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居民群众在明媚春光中乐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乐享美好幸福生活。

据了解,此次大宣讲活动通过“拉萨发布”“悦享拉萨”微信公众号和“拉萨融媒”抖音号、快手号进行了网络实时直播,各县(区)融媒也进行了推流转播,累计观看人数达6.13万人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在基层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慧以及尼木县“四联四包”包联县级领导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