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3/23

09:37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不负春光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堆龙德庆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相关链接:

图为堆龙德庆区“推进国土绿化、携手共建美丽堆龙”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杨璐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3月21日,堆龙德庆区在乃琼街道波玛社区开展了以“推进国土绿化、携手共建美丽堆龙”为主题的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在位于堆龙德庆区波玛社区一组后山的义务植树点看到,经过前期近半个月的准备工作,一个个树坑已经挖好,旁边整齐地摆放着树苗。迎着春风,踏着蓬松的土壤,堆龙德庆区区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中小学校学生以及民兵、志愿者等共计500多人戴好帽子、口罩、手套陆续来到植树点,拿起铁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扶正树苗、填土回坑、踩实新土……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通过植树活动,大大提高了我们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绿化家园的责任感,今后,我们将继续争做‘植绿、护绿、爱绿’卫士,在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堆龙德庆区乃琼中心小学学生嘎松拉姆说。

此次活动在波玛社区一组原造林地块开展,主要是为了做好该片区树木的抚育管护、提质增效、补植补栽工作。活动当天,共种植樟子松、白皮松、新疆杨、北京杨、榆树等品种苗木约9300余株,种植面积约150亩,栽植苗木均为3年生以上本地苗木。为保证树苗成活率,植树现场,堆龙德庆区自然资源局还专门调派34名技术服务人员进行现场引导、技术服务等工作。“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提升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更是用辛勤汗水和热情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后我将积极参与此类活动,为社会多作贡献。”西部计划志愿者刘江宇说。

下一步,堆龙德庆区将持续加强国土绿化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保障该区森林草原覆盖率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为建设绿色堆龙、生态堆龙奠定基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