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12/20

10:0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恩惠苑社区组织 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小拉姆次仁)冬季是流感发生高峰期,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的免疫力低、抵抗力弱,是流感易发高危人群。为增强老年群体的免疫力,减少流感相关并发症的发生,近日,恩惠苑社区有序组织辖区内的老人接种流感疫苗。记者来到恩惠苑社区卫生院门口看到,已有不少老

人在这里排队等候接种疫苗。在大厅咨询台,导医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并录入身份信息,询问完禁忌问题后,便为老人接种流感疫苗。

恩惠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多吉查拉说:“截至目前,我们已免费为252名60岁以上老人接种了疫苗,基本实现应种尽种的目标。”

在前期摸排工作中,恩惠苑社区组织联户长,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一一排查摸底,目前社区疫苗接种覆盖率为90%。随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和优化,流感的防控变得更为重要。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减少流感相关并发症的有效手段。

“之前让群众接种流感疫苗时,部分人有些质疑。在给大家做了大量解释工作后,现在很多群众会自行前来接种。作为一名党委书记,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把政策宣传到位,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恩惠苑社区党委书记次仁巴珠说。

责任编辑:乔浩宇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