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05/05

09:4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宗教界积极助力 创建全国生态文明高地

相关链接:

近年来,大昭寺积极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主动认领2800余亩山地,努力为筑牢“绿色围墙”贡献力量。2日下午,大昭寺管委会组织寺庙僧众、寺管会干部、消防指战员、派出所民警及市委统战部干部职工150余人来到植树点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在植树点,虽然山坡陡峭,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植树的热情,大家挥锹铲土、扶苗覆土踩实、围堰浇水。记者看到,大家把树苗背到挖好的一个个树坑里再进行种植。树苗随运随栽随浇水,环环紧扣,铁锹一铲一铲落下,嫩绿的树苗渐次立起来,迎着春风挺直腰身,在春光里焕发出蓬勃生机。

市政协副主席、大昭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拉巴说:“近年来,我区很重视南北山绿化工程等环境保护工作。今天我们将种植2000余棵树苗,僧众也积极参与到为自己家乡增添绿植、造福子孙的种树活动中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植树活动,种植了玫瑰、丁香等观赏花卉和油松、沙棘等乔木、灌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保护种植完的树苗,没种完的树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种植任务。”大昭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拉巴顿珠说。

种下一棵树苗,就是播种一片希望。我市宗教界自觉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作为,强建设、促发展,积极参与创建生态文明高地,为我市南北山绿化工程贡献力量。

全市各寺庙通过积极争取相关职能部门支持、社会捐赠和寺庙自筹等方式,参与南北山绿化工程,共投入资金近1.6亿元,认领山地6520亩,计划种植苗木62909株。广大宗教界人士积极开展义务种树活动共43次,种植树苗59218株,为拉萨的绿水青山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