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01/27

17:52

来源:

拉萨市文明办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争做文明市民

拉萨市争做文明市民(农牧民)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农牧民)朋友们:

文明城镇(乡村)呼唤文明市民(农牧民),文明市民(农牧民)铸就文明城镇(乡村)。您多一份热心,拉萨就多一丝温情;您多一份参与,拉萨就增添一抹靓色;您多一份奉献,拉萨就增添一份底蕴;您多一份文明,拉萨就离文明更近一步!

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农牧民)发出倡议:

要争做文明市民(农牧民)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市民公约、村规民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言谈举止文明有礼。不说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文明用语,礼貌待人,热情服务,积极传播文明声音。

公共场所文明有礼。不乱扔垃圾,不乱倒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践踏草坪、采摘花木,不乱放生外来物种,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损坏公共设施。

安全出行文明有礼。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各行其道、礼让行人,不酒后驾车,不车窗抛物,不抢道争先,不乱停乱放,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乘坐公交电梯有序排队讲礼让。

要争创文明家庭

建设美丽庭院。家庭成员仪表整洁,主动打扫室内室外卫生,积极整治庭院环境“脏乱差”,做到室内空气清新、家具整洁有序,室外器具摆放整齐。积极开展庭院绿化美化亮化,垃圾分类存放、按时清理。

家畜家禽围栏圈养。人畜饮水要分开隔离,及时清理家禽家畜粪便,不堆积、不乱弃。豢养宠物打疫苗、拴好绳、不遗弃。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杜绝盲目宗教消费。尊老爱幼、勤俭节约、邻里和睦、友爱互助,争当最美文明家庭。

广大市民(农牧民)朋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一点一滴做起,坚决抵制曝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用我们个人文明素养的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贡献力量。

拉萨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于波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