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9/24

15:4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硕果累累庆丰收秋收大地唱赞歌——我市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拉萨融媒(记者郝奕凝 杨璐 央金9月23日,我市墨竹工卡县和堆龙德庆区马镇举行以“庆丰收、感党恩、促振兴”为主题的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广大农牧民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庆祝活动包括载歌载舞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农业科技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促丰收五个版块。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在现场,我市各县(区)的展销区域,藏鸡蛋、酥油、酸奶等种类多样的农特产品更是吸引群众争相购买。通过丰收大集、网络直播、民俗体验、美食品鉴等形式,全面展示我市农牧民群众的丰收成果和小康生活,让群众共享丰收的喜悦,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带来了土豆、花菜、西兰花、西红柿等多种蔬菜,早上卖得很好。我们还带来了斯布牦牛肉,也很快卖完了。”看着大家抢购斯布牦牛肉,墨竹工卡县净土公司副总经理格桑次仁高兴地说。

“参与丰收节的直播带货活动,这次直播活动涉及的产品大概有十几种,如菜籽油、藏香、糌粑粉、面粉、酸奶……随着农牧业的发展,电商行业也特别火,我们给大家推农特产品,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农特产品。”直播带货主播李斯说。

墨竹工卡县致富带头人云丹桑布说:“我组建了农牧民施工队,有50多人,他们一个月收入有五、六千元,生活也有很大变化。靠着自己的双手,我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也带着老百姓致富。”农牧民群众多吉说:“我家种了47亩地,20亩青稞,27亩油菜,现在都是机械化,特别方便。今年的收入有5万元了,其中青稞卖了3万元,油菜卖了2万元,现在我们生活过得殷实。”

在堆龙德庆区马镇,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还设立了防疫工作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此次活动内容包括民俗文艺汇演,建档立卡户就业脱贫典型表彰,特色农畜产品展示展销,现代农业经验分享和现代农业机械化展示等。刚刚荣获“就业脱贫先进工作者”的马镇设兴村村民曲旦脸上堆满了笑容,望着丰收的田野,他高兴地说:“以前家里生活条件不好,在村委会的组织下,我参加了挖掘机技术培训,现在开挖掘机,每月有6000至7000元工资。此外,我家还种植了改良品种的青稞,粮食产量有望从之前的三四百斤增长到六七百斤,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年马村有机青稞长势良好,300吨有机肥料播撒到规定农田范围内,确保有机青稞种植保质保量……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于2018年设立,节日时间为每年“秋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夺取农业丰收具有特殊重要性。堆龙德庆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农业主要经济指标如期实现,充分展现新时代堆龙农业农村的新气象、新面貌。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