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9/23

09:4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纳金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增强群众防诈“免疫力”

拉萨融媒讯(记者格桑卓嘎)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浓厚氛围,9月21日,纳金派出所利用节假日组织民警在人流量较大的加荣社区、纳金路万达广场开展了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现场讲解电信诈骗案例等方式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提醒居民群众提高防骗意识和辨别能力,并引导过往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耐心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和使用方法。还细心提醒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我觉得今天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诈意识。民警们还耐心教我们如何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真是太暖心了。”市民谢先生说。

此次活动不仅使辖区群众详细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特点及危害,而且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鉴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有效帮助群众筑牢防诈防骗思想防线。“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纳金派出所民警说,“下一步,将会持续开展防诈宣传活动,共同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牢固防线。”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30余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6000余份。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