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7/30

09:5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筹备工作专项督导组 整治落实“回头看”督导检查再深入

拉萨融媒讯(记者王雪)连日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筹备工作专项督导组在全市范围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前期各项整改统筹推进工作迅速,成效明显,下一步,督导组对各项筹备工作持续开展整治“回头看”和专项督导检查。

7月26日至28日,督导一组先后来到娘热北路、色拉路等重点路段,对市政设施、市容市貌、城市绿化美化、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区文物局附近检查中发现附近商铺施工,建筑垃圾占用人行道、树池,同时,全市人行道护栏普遍存在掉漆、质量不佳等现象,特别是螺丝钉过长,存在安全隐患,督导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督促整改,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在达孜区、柳梧新区,“四化”工作均已基本完成,环境卫生与营造氛围工作开展良好,但督导二组在检查中发现存在机动车占盲道和乱停放、部分路段存在枯树未清理等现象。督导三组来到曲米路、扎基路、加荣路等路段,发现部分路段存在路灯及灯箱不亮、雨水井破损、公交站牌严重倾斜等问题,督导组当即责成相关部门加强整改。

在拉萨大桥、世纪大道、火车站等地,督导四组对城市绿化美化方面进行了检查,就存在的高位花篮丢失严重、绿化带缺株断带、盆花枯萎未更换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在江苏路、康昂多南路、北京东路等地,针对整体垃圾箱安装偏少、人行道积水严重,尤其是铁崩岗和金珠菜市场公交站周围,个别商户、单位门前放有大型塑料垃圾桶,垃圾溢出影响美观的问题,督导五组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

检查时,督导六组对嘎玛贡桑街道、洲际酒店、蔡公堂、教育城等沿线路段沿街商户和单位氛围营造进行检查发现存在公益广告破旧、未按要求悬挂国旗等现象,进行了督促整改。

督导组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筹备工作和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攻坚,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系统推进,加大市容市貌、城市绿化美化、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整治力度,高质量扎实做好庆祝活动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