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12

10:4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拉萨融媒讯(记者郝奕凝通讯员高扬)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1日,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深入驻地商户、群众中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并发放了《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手册》《西藏公众应急知识系列动漫片(汉藏双语版)》等资料。

活动现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达瓦卓玛正在使用藏语向当地群众介绍遇险求助电话、预警级别标示、遇险求救信号、遇险疏散等知识。细致热情的宣讲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遇到地震时,迅速头顶保护物跑到室外开阔地避险,离建筑物越远越好……”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珠央正在耐心向次仁拉姆讲授地震避震自救知识。次仁拉姆老人听得很认真,时不时就发生地震后的自救知识进行询问。次仁拉姆老人对于4月28日的震感犹记在心,感到后怕。通过珠央的认真宣讲,老人懂得了地震相关知识,并就做好避震自救有了新的认知。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手册》400余册,《西藏公众应急知识系列动漫片(汉藏双语版)》23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