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4/27

10:5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第七次登上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章舒)幸福感来自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如今,居住环境、生态环境、居民收入都成为衡量城市幸福感的维度。在近日发布的《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中,我市第七次登上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

近年来,我市逐步推进城市公园建设,越来越多的新公园成为市民周末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好去处。宗角禄康公园位于布达拉宫北面,是拉萨市民最喜欢的休闲场所之一。“这里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我退休后,每天都会来公园跳锅庄舞锻炼身体。”市民尼玛拉宗说。

游客李女士说:“今天来到宗角禄康公园,这里环境特别好,空气新鲜,天空很蓝。看到很多人在踢毽子、跳舞,生活得很惬意,我觉得拉萨市民的幸福指数很高。”

周末的公园也是本地学生游玩散心的好去处。在聊天中,记者得知,索朗次旦和同学们都是“三包”政策的受益者。包吃、包住、包学费的“三包”政策为他们安心学习解决了后顾之忧。他们纷纷说道,如今的幸福生活全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

近年来,拉萨河生态修复与治理工作不断深化,我市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美丽的拉萨河清澈见底,岸绿景美,游览拉萨河成为当下广大市民亲近自然的室外休闲方式之一。

“现在拉萨河的水质越来越好,环境也得到了改善,这边还修建了人行栈道。我觉得现在的生活非常幸福,这些幸福感来自于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市民卓玛说。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再创新业绩,累计完成造林绿化57.9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19.5%,城市绿化率达到38.8%,全市国控断面水质保持Ⅲ类标准,空气质量始终保持全国重点城市前列,成功创建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绿色成为拉萨发展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幸福城市”不仅象征着一个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也反映着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目前,拉萨市民对交通医疗、居住环境、住房条件、生态环境等各方面都相当满意。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充分体现了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相信未来拉萨会继续向着最幸福的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