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4/30

11:4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区外专家技术论证咨询会召开

拉萨融媒成都电(记者余洋洋)4月29日,《拉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区外专家技术论证咨询会召开,会议旨在充分发挥业内专家的技术优势,增强公众参与和多方协同机制,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出席。

会上,编制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从目标定位与发展策略、公共服务与城市安全体系、区域一体化与综合交通体系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编制工作阶段性成果汇报。听完成果汇报后,来自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业内多名知名专家,对拉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其基础资料详实,编制内容丰富,规划目标及发展战略正确,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划分合理,中心城区功能分区及用地布局基本符合发展要求,整体编制质量较高。就下一步完善拉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相关专家分别从人口测算、生态保护、资源承载力、产业布局、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强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拉萨市空间发展的指南,也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规划编制要看得远、站得高、想得全面,才能有效拓展拉萨未来发展空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精准编制,明确生态红线,科学合理布局,推动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高品质国土空间格局;要借此规划编制契机,把拉萨市城市功能定位、发展现状厘清吃透,论证好、设计好拉萨市空间发展蓝图和路线图,做到科学、合理、全面、规范,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为拉萨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拉萨市相关部门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深度参与,积极配合,克服困难,把各专家提出的理念、经验、方法、建议消化好吸收好,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成果,构建好未来15年城市发展大格局、大交通、大设施、大生态。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