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4

04/17

09:56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全力做好春耕春播各项工作——曲水县贯彻落实肖友才书记调研春耕春播工作讲话精神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记者 吴敏4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赴曲水县实地调研春耕春播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春耕春播各项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耽农事。曲水县各乡(镇)抓住土壤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陆续开展春粮播种工作,田间地头一派人勤春光美的农忙景象。连日来,曲水县积极贯彻落实肖友才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春耕春播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眼下,正是春耕播种的黄金时节。春和景明,万物昭苏,曲水县春耕工作如火如荼。4月15日,记者来到曲水县看到,在曲水镇茶巴朗村一块高标准农田内到处可见农户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筛土备肥,摆盘选种,场面繁忙而有序。正在耕作的茶巴朗村三组村民巴桑说:“这次肖友才书记亲自来到田间地头和我们一起耕作,并针对春耕春播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将严格按照肖友才书记的要求,认真做好今年的播种、灌溉工作。”

“茶巴朗村将按照肖友才书记调研曲水县春耕春播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精耕细作,同时,将调度调配农田供水工作,全力保障农田灌溉用水需求。另外,我们还积极协调县、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确保全年粮食实现丰产,农民实现增收。”茶巴朗村选派第一书记郑茂东说。

随后记者来到曲水县才纳乡白堆村罗亚农机合作社看到,该合作社成员正在细致地检测农机设备。据了解,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确保春播工作顺利进行,曲水县才纳乡白堆村罗亚农机合作社提前做好机械检修、种子及农资化肥储备等工作,全力保障农资农机供应,在指导农户科学选用优良种子品种的基础上,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春耕春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及时跟进春耕春播进度,助力春耕春播工作有序进行。才纳乡白堆村党支部书记、罗亚农机合作社负责人普布扎西说:“肖友才书记亲自来到我们白堆村农机合作社进行调研,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更新升级合作社农机具,二要做好春耕春播工作,三要扩大合作社规模。我们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下沉干部集中学习肖友才书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做到一要提高群众增收,二要提高粮食产量,同时减轻村民的劳动压力,增加他们的务工收入。下一步,我们有信心把罗亚农机合作社耕地机械化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县范围内推广覆盖。”

为确保粮食生产任务落到实处,产量稳中有升,茶巴朗村、白堆村认真学习肖友才书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积极落实春耕春播工作要求,及时抢抓有利农时,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粮食安全生产,做好农机指导和田间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督促农户开展春耕春播工作,大力提高粮食生产标准化和机械化水平,精准高效进行春播作业,不断提高出苗率,深入推动粮食单产、品质提升,全面保障满足春耕生产需求,为全年农业生产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