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4

03/27

10:1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王强主持召开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珍)3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研究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及2024年立法计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信息公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在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满足群众信息需求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公开力度,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提升公开意识,拓宽公开渠道,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要提升工作质效,强化监督管理,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指出,“菜篮子”工作是重要民生大事。要把高质量保供与高质量发展有效结合,提升设施蔬菜种植、牲畜养殖产业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借助北京、江苏对口支援省市专业人才资源,研究解决“菜篮子”工作阶段性主要矛盾;要对标对表国家“菜篮子”考核标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抓好问题整改,提高应急保供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关于加快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市委“五类业态发展区”的重要举措。要围绕夜享拉萨“十项举措”,细化工作要点,拉出工作清单,逐项推动落实;要聚焦目标任务,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支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公平公正参与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实施,力争打造一批特色亮点;要加大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从源头上规范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推进地方性立法,做到有法可依、依法治理;要增强法治意识,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用权、依法行政,始终对法律保持敬畏之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