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4

03/28

09:5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3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

肖友才指出,全国两会结束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赴湖南考察,并在长沙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为我们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先学后干、真抓实干,聚焦做强“九大产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形成动力、载体、环境“三大支撑”,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在良种、良法、良机、良田上下功夫,不断夯实粮食丰收基础。要多措并举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形成更多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

肖友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燃气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和液化气罐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大起底”排查问题,“全链条”整治隐患,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坚决常态长效开展风险排查、执法监管、更新改造、安全宣传等工作,用好先进监测技术,加强运维人员管理,切实拧紧燃气“安全阀”。

肖友才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近期调研、指示精神,大力践行“四下基层”要求,摸清实情、把准方向,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把履职尽责体现到把本职工作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成示范的实际行动中。

肖友才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结合基层实际,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和履行部门职能、完善相关政策结合起来,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

要切实把2024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纳木措开湖活动当成全市各级各部门的一件大事,积极准备、精心谋划好预热、宣传工作,确保活动有亮点、热点、宣传点。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肖友才强调,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制度意识、程序意识,推动市委工作和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