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4

02/05

09:5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王强主持召开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余洋洋)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拉萨市贯彻落实第二轮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研究《拉萨市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创新应用示范工作实施方案》;研究《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超计划累进加价实施方案》;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会议强调,环保督察整改,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全市党政“一把手”要按照任务清单,具体部署、一线监督;生态环境问题涉及多角度、牵扯多部门,需要大家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相关部门要自觉对标对表,加强统筹协调,主动配合牵头部门,各县(区)要压实属地责任,以坚决有力的措施做好环保督察工作;环保督察与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是一体化的、不可割裂的,要化被动为主动,借力推动环保督察整改,对问题做到有效解决,对困难进行闭环研究,要把环保负面问题转化为项目建设问题,以项目的谋划和实施推动环保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一卡通”是一项便民工程,要加强信息化平台统筹,强化工作联动和业务监督,实现部门间、区域间数据共享互通;要以需求为导向,注重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应用市场,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用水超定额加价制度有利于提高节水意识,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要因地制宜,加强监督,借鉴区外成熟做法,推进事业产业一体化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安危和社会大局稳定,相关部门要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要强化抢险救援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按规则办事,保持信息畅通;要抓好保供、保暖等民生息息相关的工作,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原则上同意以上三个方案。

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