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11/23

10:0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王强主持召开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珍)1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通知》;听取拉萨市南北山绿化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拉萨市2023年河湖长制工作有关问题整改工作等事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拉萨实际,充分把握推进城市交通建设的新要求,加快提升拉萨综合交通能力。要在规划建设上下功夫,加快构建功能完善、高效便捷的现代化交通网,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要在交通安全上下功夫,以拉萨市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交通专项整治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打通城市断头路、下穿桥及城市交通“内循环”,优化现有路网布局。

会议强调,拉萨南北山绿化工作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早日实现“青山拥南北、绿脉连西东、碧水映美景、七彩妆名城”。要强保障,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不断总结经验、找规律,在灌溉、电网、管护等方面闭环安排、对症下药,为冬季苗木养护存活提供坚实保障。要强监管,严格落实宣传《南北山绿化管理条例》和政府禁牧封育令。要强引导,有关县(区)要积极引导群众投工投劳参与绿化工作,不断促进就业增收。

会议强调,要强化水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城市周边山洪沟治理,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加快推进旁多引水工程、帕古水库等工程。要加大水资源保护力度,严肃严格执行《拉萨市施工降排水管理办法》,深入开展国家节水行动。要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及配套管网、雨污分流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水生态修复,加紧实施城市水系二期及海绵城市建设等,全力推进国际湿地城市创建。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会议要求,要以学为先,全市各级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青藏高原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谆谆嘱托,深刻理解和把握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以实际行动守护好青藏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以宣为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让《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凝聚起生态保护的强大力量。要以践为本,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扎实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有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