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11/09

09:37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王强主持召开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大索朗曲珍措尼)11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拉萨市科技创新平台管理试行办法、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市级财政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相关举措,研究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方案和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事宜。

会议指出,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财政扶持奖励力度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区市十次党代会把拉萨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高原特色科技创新中心目标的重要举措。要立足拉萨实际,将科技创新与高原产业发展、群众生活改善等实际需求和短板弱项结合起来,以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用好用活用足拉萨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充分发挥好各种优惠政策的杠杆撬动作用,不断激发内生发展动力;要善于借力发力,通过“揭榜挂帅”、购买服务、决策咨询等方式积极与区外各种创新机构、企业、平台等合作,助力拉萨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科技创新各种扶持奖励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的知晓度。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强监管,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大对尾矿库等非煤矿山执法检查力度,规范施工、外包等管理,做好风险防范。要盯重点,加大对煤气燃气等重点行业、特殊行业的风险排查力度,按要求规范存储、规范运输、规范操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压责任,坚持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切实落实好各自安全生产责任。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通报了未开工重点项目、18件民生实事和财政支出情况及其他相关情况。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剖析研究,确保年底各项目标顺利完成;要做好冬季不停工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用好专项债政策,积极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奋力推进拉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