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10/24

09:3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记者:次珍)10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拉萨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关于支持拉萨市建设金融商务区 加快现代金融服务业集聚发展的意见及拉萨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议事规则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科学规划建设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对城市快速路、断头路和农村公路等规划建设要进行专题研究、统筹谋划;要围绕“三个百廊”建设和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提前谋划好明年的交通建设项目,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功能布局,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会议指出,推进拉萨金融商务区建设,加快现代金融服务业集聚发展是拉萨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经济布局和功能布局,有助于更好带动辐射全区金融产业发展。要强化政策落实,拿出具体行动计划,落细落实提出的各项优惠政策举措;要强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创新举措,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供路径平台和经验做法;要强化人才支撑,通过挂职、招引等方式积极引进金融人才,助力金融商务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监测机制,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开发规划预警系统相应软件等方式,强化工作集成,改进监管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要树立规划意识、规范意识、规矩意识,按规矩办事、按规律办事、按议事规则办事,强化规划的约束性,提高工作的规范性。

会议强调,进入第四季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盯紧抓牢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投资消费等各项工作,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通报了全市未开工重点项目、18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及财政项目资金支出进度排名情况。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好土地管理法,切实领悟到位、保护到位、管理到位、监管到位,不断增强依法用地管地意识,切实保护好土地资源。要加大未开工重点项目跟踪调度力度,找准问题症结,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受益;要聚焦民生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18件民生实事,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