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10/27

21:0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心级服务 企航未来”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发展银政企对接会成功召开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珍)为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民营经济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27日上午,由拉萨市委财经办主办、人民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协办的拉萨市“心级服务·企航未来”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发展银政企对接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召开,驻市1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65家企业参加会议,达成贷款意向项目73个,合计金额22.17亿元。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静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德吉,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西藏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德吉卓嘎出席。

人民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李玉福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财经办主任张永林通报“2023年金融助力拉萨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洽谈会”既定事项落实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主持。

副市长匡晖出席。

陈静强调,拉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对症下药,进一步畅通银企沟通合作渠道,打破信息壁垒,优化金融服务,推动营商环境改善,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机构要紧盯抓牢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探索“担保贷款基金”制度和“短平快”的融资模式,不断补齐民营企业融资短板;广大民营企业要坚持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实现企业成长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互利共赢,奋力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李玉福表示,人民银行西藏分行将引导银行机构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希望银政企三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共享机遇、共谋发展,逐步建立起常态化、制度化的合作关系,努力开创经济金融合作双赢发展新局面。

会上,中国银行西藏分行、浦发银行拉萨分行等银行与西藏圣洁医药有限公司、国麦云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签订了贷款合作协议;圣天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营商环境、融资难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农业银行拉萨分行等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特色金融产品、服务项目等方面的政策和要求、拉萨市市直部门代表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和融资相关政策措施。

据了解;今年以来,拉萨市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首贷服务中心推介力度,及时递补“百家成长型优选企业名录”“百家优选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名录”,更新编制金融机构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项目手册,组织召开3场银政企对接会,累计签约资金超52亿元。下一步,将持续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专题银政企对接会,不断健全银政企对接长效机制,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