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5/15

08:0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王强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 警惕常在 保持高压态势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珍5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强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保持高压态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明哲、陈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永林出席会议。


王强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个别行业部门和企业“安全第一”的理念树立不牢固,安全生产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重生产、轻安全的现象十分突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强强调,一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依托“四联四包”工作机制,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坚持标本兼治,构建责任闭环机制,确保立行立改、真查真改、举一反三,从根本上堵住漏洞消除各类隐患解决问题。二要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企业要层层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管理。三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狠抓整改。聚焦道路交通、重点工程、特种设备、非煤矿山、商贸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高风险场所的安全隐患,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采取“分类管理、购买服务、常规检查”等办法措施,坚决把排查防控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抓在手上,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严格落实在行动上,坚决防止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匡晖、洛色、巴桑多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