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5/25

09:37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2023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占堆出席 扎西白珍主持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小拉姆次仁)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全力做好2023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5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占堆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扎西白珍主持。

会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建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作交流发言。

占堆指出,从5月15日起,全市已进入汛期,防汛抗旱工作进入临战状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积极防范应对各类水旱灾害,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占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不断加强监测预警,加快建立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和临灾预警“叫应”机制,为精准预报、科学调度、抢险救援提供决策依据。要努力备足应急物资,科学布局、靠前预置防汛抗旱物资,确保关键时刻储备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理顺应急指挥协调机制,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织密安全防护网。

占堆强调,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务必从全局出发,强化底线思维,抓严抓实防汛抗旱各项重点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生命高于一切”的思想,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