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04/04

21:0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相关链接:


4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关文件,研究全市乡村振兴、法治政府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教育现代化、招商引资等事宜。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要深刻领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从各行业各领域推动乡村振兴。要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强沟通对接,协同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积极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促,全力保障乡村振兴和“三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围绕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一体推进法治拉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常态化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意识;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坚持依法决策、依法审计、依法工程招投标、依法监督和审计,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健全、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要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纳入营商环境目标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并作为“作风建设年”的一项重要内容督促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基础民生工程来抓,优化教师配置,提高教学质量,保障教师待遇,切实关心关爱教师工作生活。

会议要求,要增强工作的创造力、战斗力和统筹力,探索人才引进与住房补贴、子女就学相衔接的激励政策,抓紧推出下一阶段促消费具体举措,着力突破网络消费统计难题,支持园区开辟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创造性抓好招商引资、促进消费、扩大贸易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