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3

05/19

10:12

来源:

市教育局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教育局赴江苏和四川两地考察学习

相关链接:

为进一步加强拉萨市教育局与相关援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交流合作,推动支援拉萨市教育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向相关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学习西藏班(校)办班、高中新教材新课程改革、办学模式等先进经验。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58日至12日,拉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普琼带队先后前往江苏省常州市西藏民族中学、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局、江苏省南通市西藏民族中学、江苏省南通市教育局、四川省成都市石室中学考察学习,并与常州市教育局和南通市教育局座谈交流。常州市教育局和南通市教育局局领导、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相关学校负责人陪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向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启立,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旦增以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

在常州市西藏民族中学和南通市西藏民族中学,普琼一行认真仔细听取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模式、办学特色、校园文化以及办学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实地参观了校园特色文化场地、教学楼和学生宿舍食堂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及硬件设施,详细询问了西藏班(校)学生的学习和思想状态,与学校教职工代表就西藏班(校)办班、“双减”成果巩固、课程改革、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普琼对学校先进的办学思想、鲜明的办学特色、独特的校园文化内涵给予了高度评价。

普琼表示,多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特殊亲切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江苏省援藏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指导下,两所西藏民族中学全面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教育政策,坚持独特办校模式和办班特色,为西藏学生提供了最优越的教育资源,先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荣获国家、省级等多项荣誉,为国家特别是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获得了西藏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希望两所学校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坚持先进办学理念,为国家特别是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优秀学子。学校负责人表示,在新征程上,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教育政策,持之以恒办好西藏班(校)、办好西藏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西藏老百姓满意。

在常州市西藏民族中学八(2)班教室和南通市西藏民族中学“拉萨班”教室,普琼勉励西藏学子珍惜在内地优越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刻苦学习,锤炼学习生活本领,加强品德修养,努力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好学生,学成后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考察学习期间,普琼一行与常州市教育局和南通市教育局进行了座谈交流。普琼首先感谢了两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多年来对教育援藏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西藏班(校)工作的鼎力相助,介绍了拉萨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合作办班等情况。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深化拓宽合作渠道,提升合作层次,助力拉萨教育事业在新的起点迈上新台阶。两地教育局对普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对教育援藏工作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支援政策,把最好的教育资源用在西藏学生身上,用最深的感情、最真诚的态度、最充足的精力开展教育援藏各项工作。拉萨市教育局将与两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办学模式、合作办班、“双减”成效巩固、教师奖惩、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

在成都市石室中学,普琼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园文化阵地、校史馆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史、办学模式、校园文化特色、教师学生管理以及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内容。田间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与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友好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参观学习结束后,普琼一行参加了由田间校长主讲的《学校管理的实践进阶》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普琼表示,拉萨市教育局与成都市石室中学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后,学校与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在教师跟岗培训、专家讲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成效显著。希望成都市石室中学继续在线上教育、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拉萨教育更多支持。田间校长表示,石室中学将持续与拉萨市教育系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让雪域高原的孩子共享石室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