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3

05/29

10:15

来源:

市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教育局举办2023年度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

相关链接: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拉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理科教师的实验教学效率,优化实验教学方式,提高理科实验教学质量,拉萨市教育局于522-25日举办了2023年度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

本次大赛覆盖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小学科学4个学科,共有54位教师参赛。大赛立足“以赛代培、以赛促训、以赛提教”,采取“实验教学设计—实验教学说课”的方式,将两项比赛的得分相加作为参赛教师的最终成绩。赛前,每位参赛教师从事先公布的4个实验中任选2个进行实验教学设计、实验教学说课稿撰写、实验教学说课课件制作。比赛前10分钟,参赛教师从准备的2个实验中抽签确定1个内容进行说课,最后由评审专家进行集中点评。

从本次的赛事活动中可以看出,参赛教师都做了精心准备。实验教学设计符合学情,设计精巧,符合新课标要求,体现学科核心素养;说课过程能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说课流程规范有序,较好地体现了自己的预设。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1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7名、优秀奖12名。

本次实验教学说课大赛,提升我市中小学理科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和综合素养、提高我市理科教学质量,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