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3

05/24

11:06

来源:

市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相关链接:

亲爱的同学:

你好!

时光荏苒,春华秋实。又到一年毕业季,同学们即将告别初中韶华岁月,再次扬帆起航,踏上新的求学追梦征程。在此,拉萨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你致以最真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你们的成长过程中,不仅有父母、老师的关爱和教导,还有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始终陪伴和保驾护航。为了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我区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无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追梦之旅插上了隐形的翅膀。无论你选择接受普通高中教育还是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将始终伴你同行,助你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一、西藏自治区资助政策

如果你进入普通高中学校,主要资助政策有:一是全体在校生可以享受“免费教育”政策,其中包括学费、住宿费、杂费、教科书费,现行标准为每生每学年示范高中1840元、非示范高中1240元。二是在校农牧民子女和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可以享受教育“三包”政策,即包吃、包住、包基本学习费用,现行标准为每生每学年二类区4840元、三类区4940元、四类区及边境县5040元。特殊教育(含随班就读)每生每学年6000元。

如果你进入中等职业学校,资助政策就更优厚啦:一是全体在校生可以享受“免费教育”政策,其中包括学费、住宿费、杂费、教科书费,现行标准为每生每学年3300元。二是在校农牧民子女和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可以享受教育“三包”政策,即包吃、包住、包基本学习费用,现行标准为每生每学年二类区4840元、三类区4940元、四类区及边境县5040元。此外,学习成绩优秀、技能表现突出的同学,还可以申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6000元。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提醒你,电信、网络诈骗时有发生,而且花样不断翻新。如果收到助学金、助学贷款、中奖、刷单、退款、理财等内容的短信、电话、微信等,请你不要轻信,及时向老师、家长咨询沟通,以免上当受骗。

希望你读完这封信后,与你的父母亲友分享,让他们也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他们打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经济方面的担忧。

最后,祝你中考取得好成绩。

拉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5 5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