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3

05/29

09:5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务求百密 严防一疏 2023年高考,拉萨考区将重防手机作弊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实习生索朗措姆)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召开的2023年招生考试工作联席会上了解到,今年高考我市将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拉萨考区13个考点将切实强化考场监管和巡考,加大人防技防力度,让手机等作弊器材“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进一步守住高考考场安全的主阵地。

根据相关工作实施方案,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市公安局将配合教育部门坚持从严防控,坚决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秩序,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积极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对考点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网吧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治安隐患,重点指导考点学校划设安全控制区、设置隔离带和缓冲撞设施,在考点周边设立警力服务站,加强治安巡控、交通疏导,及时处理考生报警求助,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秩序。此外,拉萨警方将在考点周边合理规划设置车辆临时泊位,在醒目位置摆放告知牌,安排专人进行车辆停放引导、疏导,确保考场周边车辆停放有序。

市考试中心主任尼玛说:“离今年高考剩下几天时间,我市各项考务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我们还将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对考点以及考点周边环境进行联合检查,全力保证今年的各类考试能够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市经信局近期将持续加强考点周边电磁环境以及涉考网络环境综合治理,采取有效技术手段严密监测考点周边电磁环境,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及时定位、查找并予以阻断,重点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并将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加强技防、物防、人防相结合,筑牢安全保密屏障,为实现手机作弊“零发生”的目标充分发挥技术和监管行业部门应有作用。

根据相关方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同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加强对考点校园及周边兜售作弊器材、信号等信息的排查清理,依法查处线上线下销售作弊器材,严厉打击生产、出售考试作弊工具的违法活动;严厉打击盗窃、传播、贩卖考试试卷和有组织的考试舞弊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