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3

03/17

10:07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法治巡讲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  我市开展2023年法治巡讲活动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李从芳)连日来,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卓·吉”未检法治宣讲团加强检教、检校合作,深入全市5县3区6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2023年全市法治巡讲活动,为在校青少年学生带去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3月15日,在林周中学阶梯教室里,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根据当前社会及校园周边安全形势,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从检察机关的定位和职权、如何界定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详细讲解。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身临其境的情景模拟、现场互动,实用的课程内容、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增加了法律知识,提升了守法意识。

“在学习过程中,我知道了一些不良行为如果不加以约束会变成严重不良行为,让我们走上犯罪道路,我们应该加强自我约束,对不良行为说不。”林周中学学生达春吉说。

据了解,市人民检察院此次法治巡讲活动为期一周,将覆盖拉萨市5县3区所有中小学校,并重点深入偏远乡村,为乡村儿童带去法治教育课。目前,宣讲团已深入尼木、当雄、堆龙德庆区、曲水、林周开展法治宣讲活动60余场次,使60余所学校100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受益。

“希望通过法治巡讲,把法治的声音传给每一名孩子,让孩子们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受到警示教育,从小做一名守法公民。”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普布仓决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