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3

03/21

22:41

来源:

市教育局计财科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局机关各科室预算指标执行情况推进会

相关链接:

为依法合规用好教育经费,最大限度发挥其使用效益。317日上午,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组织各科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预算指标执行情况推进会”,各科室总计16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计财科对2023年第一季度各科室预算指标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并与各科室负责同志对未支出资金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准确分析,实事求是地反映存在问题,共同找准问题症结和瓶颈难点,对2023年剩余可执行资金进行具体部署和明确规划。

会议指出,教育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是体现教育系统职能和工作重点的途径之一,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局纵比其他市直单位,教育资金总体执行进度缓慢,因此,我们应当以作风促作为,以实干促实效。局机关各科室要认真梳理经费执行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出发,狠下功夫实现自我突破。

会议强调,一是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本科室预算资金,合理规划使用项目资金。二是各科室要加强业务协调沟通与汇报,做好项目前期所有准备工作,及时调整预算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持续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做到及时依法依规支付资金。四是虽然教育行业存在其特殊性,经费支出存在一定周期性规律,但不能以此为借口,要准确把握住教育规律,全力以赴,在第二第三季度完成支出进度。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