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3

03/20

17:19

来源:

市教育局教研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教育局教研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

相关链接:

为贯彻落实《拉萨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通知精神,扎实推进市教研所各项工作,317日下午,市教研所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教研所紧扣拉萨市教育教学现状,聚焦改进作风,狠抓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从教研员蹲校、课题研究、教师培训、学科教研基地校建设、《拉萨教育》编印、“种子”教师培养、教学大赛举办等九个方面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向宗同志强调,市教研所一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充分发挥“研究、指导、服务”三大职责,在如何转变工作作风、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花力气,通过组织开展教研员蹲校、教师培训、课题研究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教育科研活动,为基层学校、一线教师服务,为教育管理决策服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我市教研所是集“研究、培训、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教学研究机构,教研员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精准发力,在任务重、责任大的情况下,要化压力为动力,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触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挖掘亮点、多方推广,切切实实破解我市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积极推动我市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按计划做好拉萨市首批“种子”教师培养工作。“种子”教师要珍惜这次研训机会,提高思想站位,主动向各位教研员学习,主动下基层学校开展教研活动、上示范课、开讲座、听评课、写论文、做课题,充分发挥“种子”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力争在研训结束时向市教育局和派出单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