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3

03/08

20:50

来源:

林周县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自治区教育厅督导组莅临林周督导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相关链接:

3月8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李志鹏率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莅临林周县,深入县域学校督导检查2023年度春季开学和教育教学工作。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中,李志鹏副巡视员一行先后走访查看县苏州小学、县中学等学校,听取局主要负责人对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和学校基本情况汇报,并深入教学楼、宿舍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和教育教学管理情况。督导组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校要坚持教育改革,提高办学品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督导组指出,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县教育系统20233月重点工作谋划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躬身实干争先,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重点工作精彩开局、走在前列。

督导组强调,林周县教育系统一要坚持狠抓党建工作不放松。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要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同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二要坚持狠抓质量提升不松懈。要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作业辅导、教研教改、巩固拓展和考核评价等常规工作。要坚持五育并举,多样化培育学生兴趣和爱好,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要多措并举开展课后服务和中小考备考工作,组织好各类学生课外活动,全力补齐去年疫情影响造成的教学“欠账”,补好教学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大力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四要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配置与调整,结合作风建设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帮带传”工作,加大师资研修力度,助力教师多元化发展,切实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五要狠抓教育数字化不动摇。要不断推进教育数字化,利用好“珠峰旗云”服务平台等网络教育资源。强化智慧化、信息化设备等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着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同时强化教师线上线下培训和教研工作,全面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为保障教育教学顺利进行打牢坚实基础;六要坚持狠抓校园文化不松劲。要将爱党,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要将特色民族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以学生为传导主体,以优化、美化校园文化环境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大力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氛围;七要狠抓校园安全不停步。要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和防护知识教育,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时常关注异常学生行为,及时疏导学生不良情绪。同时强化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利用信息网络平台,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管理屏障,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