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2

07/18

16:46

来源:

市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中共拉萨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链接:

716日,拉萨市教育局党组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到林周农场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并召开第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在家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党组织书记(校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樊锋旭同志主持活动并讲话。

林周农场是当地干部、进藏干部和知青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于乱世遍地的荒凉河滩上创建的。在农场旧址,农场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栋栋建筑,《高原大寨花》《知青回家》等影片充分展示了那段光辉历史,完整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干部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解说、瞻仰实物、驻足凝视、不时询问,深切回望农场建设那段珍贵的农垦记忆,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摘编)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关于拉萨市“当好七个排头兵”指示要求、“八个方面”工作要求以及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带领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林周农场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樊锋旭同志等6位在家班子成员和4位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主题和实地践学感悟,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级干部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经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把爱党深情转化为奋斗激情,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强调,林周农场承载着宝贵的老西藏精神,不仅要铭记先辈的丰功伟绩,更要弘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感恩奋进,在推动拉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实践中,发扬老西藏精神,不断推动拉萨教育再上新台阶。一要从林周农场历史中深刻感悟和践行“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通过吃苦锤炼党性、砥砺初心、提高能力、彰显担当,对照“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聚焦“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当好七个排头兵”,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苦干实干、建功立业,使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二要从林周农场历史中深刻感悟和践行“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发扬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聚焦教育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认真扎实履行“四联四包”机制,深入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落实”活动,以知重负重的实际行动彰显教育担当、书写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新篇章。三要从林周农场历史中深刻感悟和践行“特别能忍耐”的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做到守住清贫、耐住寂寞、经受住考验,时刻牢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历史性答卷。四要从林周农场历史中深刻感悟和践行“特别能团结”的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做到懂团结、会团结、真团结,自觉站在有利于工作发展的全局高度找准班子定位、个人定位,自觉站在有益于工作全局的角度来考虑个人成长,从大处着想、从小事做起,积小成大,为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添砖加瓦、夯基垒台。五要从林周农场历史中深刻感悟和践行“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做到讲奉献、尽忠职守担好责,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带头讲奉献,比教育情怀、比服务能力、比教学水平、比教学成绩,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人民教师神圣身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书有方、育人有道,把心思放在学生上、把重心放在教育教学上,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为党和国家源源不断地输送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倾力投身于推动拉萨教育与全国教育同步科学高质量发展、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为推动拉萨实现“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七个排头兵”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

学习会还传达学习了《拉萨市委作风办关于干部纪律作风问题的通报》,从中汲取教训,接受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