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6/09

10:1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贴心服务入人心 保驾护航高考生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2021年高考考点上,除了有怀揣期望的家长团、老师团外,还有另一群人——国网拉萨供电公司保电人员,他们周密安排部署好高考保供电各项工作。

6月8日,记者在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等高考考点看到,每个考点都停放着一辆黄色应急电源车和一辆抢修车,并配备了两名保电班班员。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点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拉萨供电公司接到保电通知后,安排保电班班员到考点开展熟悉配电设施、运营情况、线路走向、排查配电线路安全隐患、制定应急预案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确定考场监控、音响、机房等需要保电的设施设备,并定为特别重要保电级别进行重点保障。

除高考考点外,110千伏城东站、白荣站、教育城站等也全面进入“高考保供电”模式。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安排专人,对站内一两次设备及辅助设备进行特殊巡视,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此外,还结合21条保电线路实际情况,通过合理安排线路保电巡视人员、车辆,以及在外破隐患点安排专人蹲守,实时掌握线路运行情况。

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专责白珍介绍:“此次高考保电涉及11家考点保电场所,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累计出动了1035人次及350辆抢修车,配置了11辆应急电源车辆,全力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蔡公堂派出所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2021年高考,城关公安分局蔡公堂派出所辖区涉及5处考点,考生7000余人。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到实处、落到实地,蔡公堂派出所全体民警以饱满的热情、满腔的激情、满怀的祝愿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此次高考勤务,蔡公堂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80人次,车辆(含摩托车)15台。为确保考试期间不出现影响学生应试心理的外部因素,该派出所由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考场周边及外围清理工作。另外,蔡公堂派出所将勤务安保进点时间提前至早上7时,做好疫情防控设施准备、考场治安环境检查、校园应急处突装备测试、考试所需资料提醒等工作;共为学生发放口罩1500余个。

据了解,蔡公堂派出所民警清洗保养高考直通车,为学生提供整洁温馨的乘车环境;同时高考直通车随时待命,时刻准备为考生提供服务;提前与学校联系,在考场外设置禁止鸣笛、减速慢行、禁止停车等提示标志;以“三长制”为基,疏通考场周边及交通主干道秩序;在考点显眼位置设置“执勤点位专用垃圾桶”。共设立提示标志5个,设置专用垃圾桶5个,服务考生10余人。

区、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6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联合拉萨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及13家社会检测机构,对我市高考考点周边区域(点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噪声监测进校园”环境监测公益性活动。

高考期间,来自区内15家监测(检测)机构,共派出30余名技术人员分成10个工作小组,出动15台监测车辆,启动26台声环境质量监测设备,对我市10个考点、20个点位开展噪声现场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工作按照每日考试时间需求,同步进行噪声监测,确保考试期间无噪声扰考现象发生。对于个别监测数据出现波动的区域,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警方进行协调,对相关路段采取增设“禁止鸣笛”标识、限制通行等措施,确保考点周边声环境质量良好。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